vsc是什么故障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VSC是电子车身稳定系统故障灯,是汽车仪表盘指示灯中的其中之一,多出现在日系车上。

该系统通过收集车身各种传感器的信号,控制ABS和ASR等系统让车身保持平衡和稳定。

丰田车VSC灯亮起多是因为点火线圈异常或者故障导致的,并且发动机故障灯也亮了。原因就是点火线圈间歇故障导致发动机缺缸。

因此,VSC系统故障灯亮起时不一定就是其发生故障,还有可能是ABS或者ASR等系统出现了故障引起的。VSC系统故障灯亮起时,通常还会伴有其他故障灯也亮起,只能通过连接诊断电脑读取故障码才能消除故障。

VSC系统功能体现在急转弯或者发生侧滑时,可以听到有咔咔的声音,并感受到发动机和方向盘在不断自我调整,因此会有油门刹车都不受控制并且方向盘被夺的感觉。

VSC系统介入时,车辆的行驶轨迹会尽快恢复到直行,可能感觉上就是车屁股甩两下。而没有VSC或者功能关闭的车辆则会偏离车道并发生侧滑,直到停下来或者栽到路旁的排水沟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