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定点停车怎么看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定点停车看点的方法:

1、这个停车的时候看汽车玻璃前窗的刮雨器是蛮准的。一般刮雨器凸点铆钉的位置和你的眼睛与坡道上停车杆三点一线的时候停就可以了,当然你的身体要坐正,你可以在驾校练习的时候观察一下;

2、还有一个方法,就是仪表盘的外罩的直角点和你的眼睛还有坡道停车杆三点一线也是可以的;

3、调好座位靠背,这个看点都是依据个人身高来的,最上面的线出线在左视镜的窝窝里踩死就可以了,这些点都要把你的座位位置靠背定死点才可以调好座椅座姿座正,看倒车镜的下边缘与地面白线的位置,记住就好了,你头靠前了靠后了位置都会不一样,所以座姿很重要;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c1的坡道定点停车吗,每个人的个子高矮不同都会有小小的差异,我是看的副驾驶那里的窗子的角到桥上面的缺口就行了。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上车后,一定要将座椅调整好位置,以靠住椅背,手腕和方向盘齐平为标准,每次上车后都要做相应的检查。同时,在驾驶车子上坡时,一定要将头固定于头枕处,然后再找自己的点位。

第二、固定好头的位置后,通过左后视镜,看到地面线的位置,即你的停车点。或者看车头右前方的标杆、雨刷、B柱或者其他的参照物,这样固定好参照物后,每次停车点就看向这些参照物,绝对没问题了。

第三、当定点停车出现右侧雨刷的点位和右边停车杆重合就马上踩离合刹车,可能有些教练让学员看左侧的后视镜下全面看到坡道黄线时就迅速停车,其实每个教练教的方法都不同的,看点还是要根据考场的来规定,所以建议学员在考试前先去考试场地模拟练习一遍,这样就有十足的把握考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