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停车要求车轮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点停车车轮要求如下:

1、练习定点停车时,先把车保险杠和停车线停垂直,坐在车上看着停车线的左边,眼睛和停车线是一条直线;

2、然后,再在车的门边上找一点和这条直线重合(三点一线),记住这一点。考定点停车时,当眼睛、车门边上找的一点和停车线的左边,三点成一线时,立即停车,这时保险杠正好和停车线停垂直;

3、坡道定点停车对边线要求较高,只有边距达到三十厘米,并且车正,才能达到定点停车的要求。坡道边距确认:车盖前中心对正白线三十厘米。坡道定点确认:当车盖右喷水嘴对正标志杆时停车;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上缓坡的时候就要开始将车右边轮胎往右边缘线靠,当然不能压线。时常观察右边后车镜,通过修正方向盘来使车的行驶方向与右边缘线平行。反正要保证,在停车点之前几米就已经调整好车右边和右边缘线的距离。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点停车保险杠应停在定点桩杆线50厘米内;前后右轮要停在边缘黄线和白线之间(宽度30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