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高速要有几年的陪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拿到驾驶证就能上高速,但是实习期内(一年)需要有人陪同:

1、落实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驾驶人陪同的规定;

2、公安交管部门主要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服务区等进行抽查,发现处于实习期且无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驾驶人陪同的,已经或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

3、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123号令规定,对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责令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正准备进入高速公路的,教育后劝返。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年,2012年10月8日,据《人民日报》法人微博消息,公安部日前修订发布《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等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驾龄1年以下的实习期驾驶人将被重点管理,驾车上高速必须由持相应或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新规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规定,新手司机不能够单独上高速,要贴实习标志,实习期记满12分,要注销驾驶证。新手司机上高速要有三年以上驾龄的人陪同。对实习期内驾驶人的管理,主要有两个内容:一是实习期内的驾驶人不能单独上高速公路,必须要有三年以上驾龄的人陪同;第二个内容是,在实习期内记满12分,就要注销驾驶证。新手上高速确实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毕竟速度快,容易出事故。新手上高速由老司机陪,自然是基于安全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