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明锐空调滤芯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空调滤的方法:

1、首先要拆掉手套箱。拆手套箱很简单,就把手套箱开到一半用力向上抬哒哒响,就代表已经取下来,但要注意那个阻尼杆看到后轻轻一点也就取下来了;

2、扣开空调滤芯盖的位置:盖板打开很容易,盖板上方有3个卡扣,向下按就可以脱离。脱开后 我们就看到滤芯了,黑黑的滤芯。注意滤芯上有箭头的方向,一会儿安装按照指示安装。安上新的滤芯,先把下面三点插上向里用力就OK;

3、手套箱下面用红色标注物(两侧都有)对好,向下用力能装,这时还不是装要注意阻尼。6红色标注物阻尼安装手套箱前,要把这个阻尼拉到最长,当手套箱按上后就用长把一字螺丝刀由上向下按就装上了;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滤芯在副驾驶位置,位于手套箱的下方,靠近中控台的地方。地板往上看可以看到,箭头指向的就是空调滤芯的卡口,一共有三个卡口,轻轻往外掰下就打开了,里面就是空滤了。更换空调滤芯首先要打开手套箱盖。找到手套箱右侧的固定卡扣,并用力向外侧拔出。将手套箱盖的固定卡扣取下拿掉,使之脱离。用双手将手套箱两边向中间挤压,手套箱就可以拿下来了。拿下手套箱就可以看到空调滤芯盖板,用力按压盖板两侧的固定卡扣,盖板就可以取下。向外侧抽出旧的空调滤芯。将新的空调滤芯装入,按拆装顺序的反向恢复原位即可(注意空调滤芯的安装方向)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空调滤,首先要拆掉手套箱。拆手套箱很简单,就把手套箱开到一半用力向上抬哒哒响,就代表已经取下来,但要注意那个阻尼杆看到后轻轻一点也就取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