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转向油更换什么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助力转向油的方法:

1、准备自己更换转向助力油时,应先将汽车打着,将原来的旧油吸干净;

2、将旧的转向助力油吸干净之后,注入新的转向助力油,然后来回转动方向盘,让新油渗透,同时也能起到清洗的作用。不过要注意的是:来回打方向盘的目的是排出转向机里的旧油,但不要长时间打死方向盘,否则会导致油压过大,转向油会喷出;

3、接下来再次将助力罐中的油吸干净,然后再注入新的助力油,然后重复上面第二步,再次转动方向盘;

4、再次将助力油吸走,这样反复的操作主要是为了将旧的助力油全部清除干净,然后注入新油,另外注意一点就是任何油品都不能混加;

5、注入完新的助力油之后,打着车,你会听到轻微的“呼啦啦”声,没关系,这是油在循环,慢慢就会恢复无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能长时间空油着车,否则会毁坏助力泵。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直接到4S店,工作人员会帮你的 按使用说明上的标号换就可以了,也可以你可以看看,也可以直接看转向助力泵上的标贴。找到螺丝放油,找到另一个。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油壶抽干净加上新油 运转 一回重复操作几次即可 还有一种较麻烦 助力油壶有两个管子 拔下上面的哪一根 插入废油桶排废油 把油壶的管子口堵上 发动车后你就停的往油壶加助力油 大约加2-3L左右就可以了 这样比较浪费油但是干净 需要俩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