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充电桩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纯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安装:

1、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过程主要有充电条件确认、供电方案申请、安装施工和验收申请四步;

2、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第一步:充电条件确认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过程中最为关键的一步是充电条件的确认;

3、关键点在于是否有固定停车位和物业同意安装充电桩的申请,搞定这两点你几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供电局不负责安装,其只负责最后的验收,验收合格,供电局才会给你通电。其次,至于谁负责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是由充电桩供应商和客户约定的,既可以约定由供应商负责安装,也可以约定由客户自己找施工队安装。最后,充电站建设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便是充电站施工图设计,这部分需要找专业的设计团队来设计,因为涉及到高压电路部分。以上提到的安装、设计等环节,奥特迅公司均可以提供。奥特迅不仅可以为客户提供充电桩,还可以为客户提供安装以及充电站施工设计,简而言之,可以帮助客户建充电站。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充电桩属于电气设备,所以首先要保证充电桩的安装是安全可靠的,否则带来各种安全隐患,对车和人身都有危险。建议找个电工帮您可靠安装条件,如果充电桩功率很大就更需要注意了,别造成过载引起线路跳闸就麻烦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