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眼违章可以异地处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现场查处而是被电子警察记录:

1、属于一般的简易程序范畴,可以回车辆登记地接受处理;

2、属于一般程序范畴,就只能在违章当地的交管部门进行违章处理了;

3、当图像被下载传输指挥中心以后,就需要对图像进行登记、编号、公告,再传输到中心计算机数据库,以备各种机关调用;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非现场违章(电子眼、违章停车贴罚单等),可以在你车辆户籍地接受处罚并交罚款;

如果是现场处罚(交警当面处罚),则需要再处罚地缴纳罚款。2016年5月1日起,将跨省异地跨缴纳交通罚款试点范围扩大到北京、山西、辽宁、黑龙江、上海、浙江、福建、湖南、重庆、陕西、河北、安徽、山东、四川、贵州、云南等16个省(市)。当事人在上述16个省(市)因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安交管部门现场处罚后,可以到处罚地省(市)指定银行的全国任意营业网点柜台缴款。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章是可以异地处理的。

本人不在违章地的情况下,可以由朋友代办。将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交给你的朋友,即可帮您代为处理异地交通违规。还可以通过邮政进行异地违章罚款代缴业务。

本人在违章地,但违章地不是车辆登记地的情况下,带齐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到交警部门违规窗口进行违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