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电子眼违章怎么处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电子眼违章的处理流程:

1、如果是电子警察抓拍的非现场违章行为,没有被当场贴罚单的话,车主可在违章地或车辆户口所在地接受处理;

2、而如果是交警现场处罚的(比如民警现场对违章车辆出具处罚决定书),车主必须要在车辆现场处罚所在地接受处理,回车辆户口所在地是无法处理的;

3、这种情况下,车主需带着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车辆行驶证和处罚单,前往当地的交通支队或大队处理违章;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在违章发生地处理,也可以回到原籍处理。  1、对于在异地被电子眼抓拍的驾驶人来说,如果在异地开车违章,没有被当场开具罚单,回到原籍之后可以从网上查到违章记录。  2、那么,这些违章就是通过电子监控设备拍到的,被交警上传到了全国统一的交通违法系统当中。  3、对于这一类违章,可以在违章发生地处理,也可以回到原籍处理。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处理:

方法一、本人去当地的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罚,因各地的处罚方式不同,请注意要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或复印件前往。这种处理方法是目前最常见的处理办法,其弊端是手续繁琐、过程复杂。

方法二、通过异地朋友代办,如果违章当地有朋友的话,可以直接把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递送给你的朋友,请朋友代办。

方法三、通过邮政代缴违章罚款的业务。开展邮政代缴异地交通违章罚款业务后,将使车主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异地交通违章罚款的缴纳,为车主节省了时间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