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证可以开摩托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驾驶证不可以开摩托车:

1、还要考一个摩托车驾驶证才可以开摩托车;

2、现在摩托车驾驶证细分为普通三轮摩托车D、普通二轮摩托车E、轻便摩托车F,从实用出发,建议你考E证;

3、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汽车驾驶证的准驾车型里不报考摩托车。想要开摩托车的话,必须取得摩托车驾驶证。使用汽车驾驶证开摩托车,被交警抓住的话,属于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一次记12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持C1的驾照是不可以骑摩托车的。虽然C1驾驶证的考试难度要大于DEF,但是并不能代替DEF驾驶证。C1证可以开手动挡,自动挡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所有蓝牌的小货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 和小型自动挡汽车C2、低速载货汽车C3、三轮汽车C4,不包含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