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掉头有什么规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允许车辆掉头的情况:

1、有掉头灯的路口,无论在什么样的路口,只要有专门的掉头指示牌或指示灯标识的,按照指示掉头即可;如果没有信号灯,要在不影响其它车辆通行及行人安全的情况下掉头;

2、无掉头灯有左转灯的路口,一般来说,这样的路口只要没有禁止掉头标识或单独指示灯的情况下,机动车均可以在不影响正常行驶车辆及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随时掉头;

3、一般道路中的中央隔离带也会在接近路口时由实线变为虚线,车辆可在此区域进行掉头;

4、黄色网格区域,黄色网格区域是代表禁止停车,但在这一块区域掉头是被允许的,只要中央没有隔离护栏,机动车可以在此区域进行掉头。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允许左转 的十字路口,如路口设有“红灯或者绿灯期间允许掉头”的标志,机动车应按照标志的指示 在红灯或者绿灯期间掉头,如未设有该标志,则在红灯或者绿灯期间均可掉头,但掉头时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或者行人通行。在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的情况下,如路口允许左 转弯,则可以掉头;如禁止左转弯则不可以掉头。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禁止"标识视同允许掉头,在没有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标识、标线的地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它车辆通过。但若路口有明显标示牌,写有"左转绿灯亮时"、"红灯亮时"等字样,掉头时则受红绿灯拘束,需遵守提示语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