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弹簧采用双弹簧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弹簧采用双弹簧的原因:

1、汽车发动机在运转的过程中不断的振动,而各个汽缸的振动又有重叠,有时很有可能共振,所以设置两个弹簧来改变这种振动频率,消除共振的可能;

2、气门双弹簧还可以提高气门弹簧工作可靠性,即不但可以防止共振引起气门关闭不严,当一个弹簧折断时,另一个弹簧还可维持工作,并有效地防止气门跌落;

3、这个双弹簧是为了加大力量而声音又小点,弹簧密集度大的那头朝下,配气失准的原因是时间长了,会有的磨损,或者螺丝没扭紧,时间长了就松一点;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双弹簧是为了加大力量而声音又小点,弹簧密集度大的那头朝下,配气失准的原因是时间长了,会有的磨损,或者螺丝没扭紧,时间长了就松一点。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是增加气门弹力,减少气门行程时间,以适应配气定时和气门密封压力的需要;二是提高保险系数,当一个弹簧断裂时,另一个弹簧仍能起作用,确保改缸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