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违章停车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共享汽车违章停车的处理办法:

1、用户应为车辆租赁期间产生的违章承担法律责任(无论该等违章是否由用户本人造成),并应主动予以处理;

2、违章以各地交警部门(包括但不限于各地交管部门及相关网站等)查实的记录为准;

3、以TOGO为例,在查询或收到用户未处理罚单后,会以短信、邮件、电话方式通知用户在规定期限内予以处理;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共享汽车发生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将按照交通安全法律的规定,对租用共享汽车的驾驶人而不是对车辆所属人或单位进行处罚。而在接受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时,交警部门首先核对是否为驾驶人本人前来处理,如果非本人,不予办理。七天不处理违章的话,就会产生一个每天200元的违约金。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共享汽车和其他私家车处理违章的方法一样。但是由于共享汽车可能会有很多人开,很多人违章,所以需要事先和运营商客服沟通,看怎么处理。不处理影响自己的信誉,如果造成车辆无法年审还会追究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