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违章停车怎么处理违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杭州违章停车的处理方法:

1、如果驾驶人在场,交警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驾驶人立即驶离。一般驾驶人只要快速驶离即可,没有罚款的处罚;

2、如果驾驶人拒绝驶离,驾驶的车辆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交警会对你处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会开具“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贴到你的窗户上;

3、如果驾驶人不在场,除了进行罚款贴罚单之外,如果停放的车辆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了,交警部门有权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只能在违章地或者车辆号牌核发地的交警队处理。如果是现场违章,比如直接被交警当场抓住的违章,必须在违章地杭州处理。如果是非现场违章,比如被交通摄像头抓拍的违章,既可以在违章地杭州处理,也可以在机动车号牌核发地处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交警开具当场处罚决定书,须在15日内去银行缴纳,超过期限须缴纳滞纳金,如果收到违法通知书的,请赶紧去各交警大队接受处理。不按规定临时停车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罚款50元,不按规定停放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罚款150元,均不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