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改房车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自将面包车改装成房车,涉及到车辆安全数据,是违法行为:

1、法律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五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变更登记;

2、改变机动车的品牌、型号和发动机型号的,但经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选装的发动机除外;

3、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的,但法律、法规和国家强制性标准另有规定的除外;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不会,只要外形和机动装置不改就没事的。如果还是不放心,可以咨询一下网上的法律平台,上面有律师,也会回复你。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了原厂改装,其余都不合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规定,对车体外观或动力系统进行改装升级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改装车辆上路行驶属于违法,更无法通过年检。年检验车时,车辆管理机关一旦发现车辆被违规改装,除要求车主立即改回原样外,还会给予罚款、扣证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