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拉货要办什么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面包车拉货需要的证件:

1、工商办理个体户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办理道路经营许可证;领取工商营业执照;领取税务登记证;车辆到车管所上牌(外地车过户到工商所核准的个体户名称);领取营运证;

2、初次办理所需资料:负责人身份证明,经办人的身份证明和委托书;《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申请表》;聘用或拟聘用驾驶员的机动车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及其复印件;

3、机动车辆行驶证、车辆检测合格证明复印件;拟投入运输车辆的承诺书,承诺书应当包括车辆数量、类型、技术性能、投入时间等内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文本;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面包车拉货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从事货物运输的车辆,应当办理道路运输相关手续。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面包车拉货要办营运证的,否则会算是非法营运,会被扣留的呢,建议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