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驾照都能买哪款车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5驾照可以买以下车辆:

1、根据新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现在右下肢或双下肢残疾人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百用的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驾驶度证,驾照代号为C5;

2、驾驶的车辆类型包括残疾人专用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限定为小型载客汽车,这个规定主要是考虑解决残疾人驾车出行的需要,问暂时还不考虑涉及营运问题的货运车辆。限定为自动挡汽车原因主要答是考虑到自动挡汽车操纵更加方便,而这也是国际上残疾人驾车的通用车型;

3、据交管部专门介绍,目前市面上并没有专门供残疾人使用的汽车。对于已经取得C5资格的驾驶员,在购买普通自动挡小客车后必须到具有改装资格的汽修厂进行改属装。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取得C5资格的驾驶员购买普通自动挡小客车后须到有改装资格的汽修厂进行改装改装的项目主要有2个一是加装操纵杆——装在自动挡手柄左侧,集成油门、刹车、转向灯开关以及喇叭等;二是在方向盘左下部位加装一只万向轮,以便于单手掌控方向。目前已有成套设备,改装费用约3000多元。改装后,要到车管所进行安全测试,测试通过才能上路行驶。车辆还须张贴残疾人机动车专用标志。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准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