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电机坏了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电机坏了会有以下症状:

1、若发电机坏了,仪表中有一个充电指示灯(带有蓄电池符号的图标),则该指示灯会亮,若该灯不亮,则是其他地方的问题,比如输出电压低或高了;

2、发电机坏了照明灯泡很快变暗,交流发电机是车辆的电气系统的一部分,它的主要作用是提供权力在汽车上操作起动,点火和所有的电子配件;

3、如果发电机开始坏了,车灯和/或仪表盘灯光开始变暗,一旦仪表灯或前大灯暗淡,这是潜在的交流发电机故障的明显标志。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电机坏了的反应如下:

1、缸体、缸盖变形:发动机排白烟;怠速运转时,打开水箱盖看到水箱冒气泡;缸压低。

2、气缸体与气缸盖的裂纹。

3、气缸垫烧蚀:汽车发动机运转不平稳,排气管有“突、突”的响声;发动机工作性能变坏,动力下降,转速不能提高;相邻两缸窜气,气缸压力低,有时进气管回火,排气管放炮;气缸垫水道处窜气,致使发动机散热器内有气泡;冷却液漏入气缸内,排白烟,发动机难以启动;冷却液漏人曲轴箱,使润滑油油面升高,且变质;发动机温度高,有时在发动机外部气缸垫边缘有漏水之处。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毛病都是一样打不着。如果是发电机坏了,在电瓶没电的情况下搭着车拿掉线发动机就会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