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电机电压是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动电池在充满电状态下开路电压在12.8~13.0V为正常:

1、充电时电压一般在14.8V左右;

2、采用便携式充电器给电瓶充电了,汽车起动电池充电需要20小时;

3、比如12V60Ah充电方式:采用恒压限流方式进行充电,恒压14.8V限流15A充电16小时,再以3A恒流充电4小时,共20小时;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电池一般是12伏与24伏两种。按浮充电压需要在105%~120%的电池电压值计算,12伏电池的汽车,发电机应该在输出电压12.6伏~14.4伏。当然,要是汽车调整行驶时,发电机输出电压会很高,这时发电机调节器就会自动调节电压在适当的范围之内。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按照国家标准,12V系统带调节器的发电机发出的电压为14.5±0.25V

汽车发电机的电压必须经过调节器调节,如果调节器失调,发电机电压会随着转速升高而提高,最后会烧用电器,电瓶和发电机。如果调节器断开,发电机就不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