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电机电压过高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电机电压过高的原因有:

1、转速过高。 处理:减小水轮机导水翼开度,降低转速;

2、分流电抗器铁芯气隙过大。 处理:改变电抗器铁芯垫片厚度,调整气隙;

3、磁场变阻器短路;调压失灵。 处理:找出短路点,予以消除;

4、电机事故飞车。 紧急停机进行事故处理;

5、发电机电压调节器出现故障。发电机调节器失去控制或检测电压线路不正常 ,会使发电机发电电压过高(转速越高电压就越高},电压不是很高的情况下会出现发电机过热,电瓶发烧,灯泡烧毁,充电主线路烧坏,严重时电瓶会充胀,炸掉甚至报废,充电线路起火燃烧,电脑板都烧掉等重大事故;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电机的输出电压是与汽车蓄电池电压匹配的,通过调节器输出最合适的电压给蓄电池充电,保证电池正常蓄电和供电,通常情况下,蓄电池的电压不会超过14.8V,点火启动瞬间,蓄电池的电压会降到11-12V,车辆发动后会很快恢复。如果蓄电池的电压过高,将需要检查发电机的调节器。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调节器坏了,可以到售后,根据发电机型号更换调节器。不要到普通修车厂更换,因为调节器型号不对的话可能烧坏发电机或者车上的电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