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积记分周期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记分以一年度为周期,一周期从机动车驾驶员初次领取机动车驾驶证之日起计算:

1、一个记分周期内累加积分的最高值是12分,就要对驾驶员进行相关考试,考试合格后,原记分予以消除,重新开始记分,不转入下个记分周期;

2、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不达到12分的,缴清罚款后,系统会将上一记分周期所记的分值清零,重新开始记录;

3、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需要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参加学习并考试合格后,方能将分数清零;

4、注意:严重违规驾驶者,将被处以终身不得考取驾照处罚;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也就是说你的驾驶证是11年1月21日领取的,在14年1月15日扣9分,积分清零时间为15年1月14日24时。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驾驶证计分周期的算法如下: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2。驾驶证记分周期是对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

3。对机动车驾驶人出现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应当处罚与记分同时执行。

4。机动车驾驶人一次有两个以上违法行为记分的,应当分别计算并累加分值。

5。驾驶证的一个记分周期为12个月,是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在计算的时候,无需考虑初次领证的年份(初次领证的年份可以用来确定更换新有效期的驾驶证是时间),清分周期为12个月,清分日期通常为您的驾驶证发证日期(须交清所有罚款)。

驾驶证是11年1月21日领取的,在14年1月24日驾驶证的分值已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