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记分周期清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如果违章未达12分且都已经处理,记分会自动清零:

1、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不达到12分的,缴清罚款后,系统会将上一记分周期所记的分值清零,重新开始记录;

2、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需要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参加学习并考试合格后,方能将分数清零;

3、注意:严重违规驾驶者,将被处以终身不得考取驾照处罚;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只要把扣分时的罚款交上就没可以了。一个记分周期内只要没扣满12分就没事。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描述来看,驾驶证有违法未处理,强制措施未裁决。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69条中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所以从上述规定结合描述来看,需要把违法行为处理掉才能在下一个记分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