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分周期满12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记分周期满12分处理方法:

1、第五十八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2、一个记分周期是从驾驶证取得之日起计算,12个月为一个记分周期。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不达到12分的,缴清罚款后,系统会将上一记分周期所记的分值清零,重新开始记录;

3、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需要到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参加学习并考试合格后,方能将分数清零;

4、注意:严重违规驾驶者,将被处以终身不得考取驾照处罚;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那么处理起来不是仅仅交罚款那么容易,需要进行科目一考试;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两个12分或者累计记分到达30分以上,那么还得去考科目三,就等于重考一次驾驶证,这也是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应该珍惜分数,注意安全和文明驾驶。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