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记分周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记分周期是:

1、记分周期是以取得驾驶证的日期开始计算的,如果是11月4日取得驾驶证,那么明年的11月4日是一个记分期;

2、在一个记分周期内(12个月)记分未达到12分,罚款在这个记分周期结束前已缴清的,下一记分周期开始时系统自动清零;

3、尚有罚款未缴清的记分在下一记分周期不给予清零,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后会在此基础上记分,以此类推,如果超过12分,那么就需要通过学习消除;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虽然记分周期时间是1年,但并不是这样的。因为记分周期的12个月,是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的那天开始计算的。这里我们打个比方: 假如你的驾驶证是在2018年5月10日拿到的,那你的驾驶证分数的清零日就是2019年5月10日的零点。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记分周期是从驾驶证取得之日起计算,12个月为一个记分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