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扣分周期怎么计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的记分周期是12个月:

1、比如从2018年8月13日开始至2019年8月13日,这是一个记分周期,不论是何时收到的违章通知书,都不影响这个时间段的;

2、需要说明的是,不论是在哪上记分周期范围内,只要你有了违章,就抓紧时间去处理,不要等积攒多了再处理,那样很容易造成累积达到12分;

3、造成驾驶证被暂扣,需要参加学习和考试才能拿回驾驶证,而A、B类驾驶证还要降级。所以,有了违章就赶紧处理的好;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个记分周期(一般是从你初次领驾驶证的日期算起12个月内)交通违法记分都不满12分(只要不满12分,下一个记分周期自动归零)。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