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过期怎么办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规定,驾驶人必须在驾驶证有效期前90日内申请换领新驾驶证。驾驶证超期后可能会出现的三种状态:

1、驾驶证过期一年之内,驾驶证不会被注销,驾驶人只需在超过有效期一年内换领新证即可;

2、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满一年,则驾驶证被注销。被注销驾驶证不超过两年时间的,驾驶人通过相关考试后,可以恢复驾驶证正常使用;

3、驾驶证被注销超过两年,则驾驶证不能恢复使用,驾驶人需要按正常流程重新考取驾驶证;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在驾驶证有效期内提前到向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申请办理延期换证手续。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延期期间是不允许开车的,而且延期不得超过3年。申请延期换证时,驾驶人需要提交身份证复印件、驾驶证复印件,并详细写明提交延期申请的事由证明。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23号令)第67条第1款第7项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但规定中第67条第3款规定,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二年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