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停车挂p挡还是n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长时间停车挂P挡,在短时间内停车可以挂N挡,自动挡位为P、R、N、D挡,其功能为:

1、P——Parking,泊车挡,启动挡。当你停车不使用时,挡位在此,此时车轮处于机械抱死状态,可以防止溜动;

2、R——Reverse,倒车挡,倒车时用;

3、N——Neutral,空挡。临时停车(如等红灯),用这个挡,注意这个齿轮是指空挡,为了防止车辆在斜坡上滑行,必须应用制动器;

4、D——Drive,前进挡,也称驱动挡,不用多说,就是前进时,用此挡位。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时停车挂P挡,停车不需要挂N挡,可以直接挂P挡、P挡和N挡,从本质上来说是一样的,它们都切断了电源输出。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挡,n是空挡,P是驻车挡,实际上,P是在N的基础上做一个“限制运动”,用钢爪锁住变速器齿轮,来防止车辆打滑或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