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时间过了怎么办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换证时间过了的处理方法:

1、换证过期不超过1年的,驾驶人可以到车管所换领新证,换证超过有效期1年的,则驾驶证被注销;

2、被注销驾驶证不超过2年时间的,驾驶人可以通过相关考试后合格的,能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

3、驾驶证记分是对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记分周期为一个审验期,一个周期被记12分的,该驾驶人就失去驾驶资格,通常要不少于7天交通安全教育,考试合格后,方可恢复驾驶资格;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要分两种情况,驾驶证超过有效期在一年内的,仍可按照正常的手续办理有效期满换证业务。即,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本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原件、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3张近期1寸白背景免冠彩色照片就近选择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分所及交管部门授权的公安医院一站式单位办理换证业务。超过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被注销,但被注销未超过二年的,驾驶人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即驾驶人可携带前述资料到户籍所在地所属车管分所业务窗口预约科目一考试,考试通过后可办理换证手续。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是过期一年以内的,只要他及时更换即可,驾驶证过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他就必须要到车管所申请进行科目一理论考试,这样才能换得更新后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