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新能源车牌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新能源车牌申请条件:

1、住所地在本市;

2、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

3、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4、名下没有应报废但未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

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氢发动机汽车、其他新能源汽车等。

使用成本低。百公里耗电量的价格是8元左右,跟1升燃油的价格差不多。

2、没有限号。在大城市中普遍限号,新能源没有这个烦恼。

3、行驶稳定,没有换挡冲击。 新能源的变速箱多数是单速变速箱,没有换挡冲击。

4、更加环保。为环保事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只有本市纯电动小客车(以可充电电池作为唯一动力来源、由电动机驱动的小客车)不受尾号限行措施限制,其它新能源汽车受尾号限行措施限制。交管部门对新能源汽车使用新号牌后,系统已做了相关升级工作,不影响车主对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