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升降车窗失灵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键升降车窗失灵的原因:

1、一般是玻璃升降器电机故障、车窗升降开关损坏、线路虚接等导致的升降失灵;

2、可以尝试提起车窗按钮让车窗升到顶,持续按5秒后松开;

3、然后按下车窗按钮让车窗降到底,并按住5秒后松开,然后再按一键升降功能。如果还是不行,就需要到4S进行检修了。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致一键升降失灵的状况,原因很可能是相关部件瞬间虚接断电导致功能失效的,我们只要对车窗一键升降进行重新设置就可以了。一键升窗器的主机一般安装在驾驶位车门板内,就是车窗按键附近。由于自动升窗器的主机内安装有继电器,正常工作的情况下,锁门后会对车窗逐一校验是否已关闭,同时继电器会发出轻微的咔嗒声,每校验一个车窗咔嗒一次。这里要注意的是,日常行车的情况下,发现继电器的咔嗒声频繁连续出现,则要马上解锁,驾车到专业安装店排除故障或拆除。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拉起或按下相应车窗的升降开关并保持,将车窗玻璃升到顶,之后松开车窗玻璃升降开关并再次拉起或按下。连续升降车百窗玻璃数次后,为防止玻璃度升降电机过热发生损坏,车窗玻璃升降功能将可能会暂时关闭几秒钟,请您等待功能恢复后再操作。也可能是车门控制模块异常,车窗升降器控制按钮失灵,电瓶的点亮不足等,在断开后重新接通汽车蓄电池,电动车窗玻璃升降器的自动升降功能可能会暂时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