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能源车牌怎么申请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流程为:

1、申请人提交法定证明凭证;查验员现场查验新能源汽车;

2、申请人确认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选的号牌号码或现场通过随机选号方式确定号牌号码;

3、申请人缴费后领取车辆登记证书、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号牌。申请人到交管部门申请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前,须事先取得购置税完税证明或免税凭证,并向天津市环保部门确认车辆环保信息;

4、如申请人购买的为小型、微型新能源客车,还须取得《天津市小客车指标证明文件》;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对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车主可以直接到车管所办理登记,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车管所办理登记。选号时,可采取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的方式确定号牌号码。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能源车办理流程也分为两种:一是新车注册登记12月1日后,新能源车辆办理注册登记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以前相同,即办理注册登记的,需先到本市税务部门取得缴税凭证或免税凭证,然后到市交通委额度审核窗口审核机动车额度,再到车辆管理所各分所、上海市二手车交易中心登记服务站及外高桥二手车交易市场登记服务站办理注册登记,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把注册登记办理点推广到全市所有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二是已登记的新能源机动车办理换发号牌手续1、对已经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的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式号牌。可以申请换发的车辆清单会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示,公示范围内的车主可结合自身情况,自愿在互联网预约换领的地点和时间。原专段号牌新能源车可直接申请换发号牌,非专段号牌新能源汽车需先到市交通委额度审核窗口确认额度,再进行互联网选号预约。办理前需确保车辆不能有查封、扣押、被盗抢、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违法未处理、事故未处理等情形。2、按网上预约的时间和地点办理换牌业务。将车辆开至办理地点并提交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照片、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原机动车号牌。此外,交警部门还为新能源办理业务提供配套服务。一是开通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业务办理优先办理通道。二是在3个分所和二手车交易中心提供现场制作号牌方便群众快捷领取号牌。三是提供现场免费安装号牌服务,方便群众安装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