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充电价格:

1、拿一辆续航能力为200公里的新能源汽车为例,它的电池容量大约是31千瓦时。也就是说电池全部充满需要31度左右的电。如果是在自己家中充电的话,1度电大概0.5左右。那这辆续航200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全部充好电的话,需要15元左右。但是不管是用油还是用电,开车总是料不准它到底能开到哪。所以如果不是在自家充电,而是在专门的充电桩地带充电的话,根据充电模式的不同和服务费的差异,价格都会有所不同;

2、国产新能源电动汽车品牌众多,不同品牌之间的电池容量、续航里程都会有所不同,还有就是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产品的实际功率也不相同,那么国产电动汽车充电一次所需要的时间,也是不相同的,具体的算法公式为:电池容量=充电时间*充电功率;

3、目前,很多有条件的新能源车主都已经选择在家里进行充电,一般都是使用普乐固家用便携式充电枪直接进行充电,有条件的车主都是直接安装普乐固家用交流充电桩,这两者都是直接适用于220V 家用电当中的。而有些不方便或者贪图快速充电的新能源车主,却选择在外面的公共快速充电桩进行充电,都是随着自己的充电喜好进行充电,并不是固定的哟;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自家的电,那就按市电价格算,如果是商用电,就按商用电算。如果是专用充电站,就先算多少时间能充满,然后再按时间的单价计算得出费用。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48V20A电池的充电器输入为54V,电流2.4A,输入功率约为130W,设 效率为80%,消耗功率就为130/80%=162W,充一次电用时约为10小时,用电1.62度,再乘以电价,就是所用的钱了。按国家电价,也就是一元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