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桩电压多少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充电桩的输入电压是380V, 大功率, 能够提供车辆快速充电, 大都4小时可充满:

1、电动汽车(BEV)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

2、由于对环境影响相对传统汽车较小,其前景被广泛看好,但当前技术尚不成熟;

3、工作原理:蓄电池——电流——电力调节器——电动机——动力传动系统——驱动汽车行驶(Road);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直流充电桩是固定安装在电动汽车外、与交流电网连接,可以为非车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提供直流电源的供电装置。直流充电桩的输入电压采用三相四线AC380V±15%,频率50Hz。输出为可调直流电,直接为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充电。由于直流充电桩采用三相四线制供电,可以提供足够的功率,输出的电压和电流调整范围大,可以实现快充的要求。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20伏或380伏,根据当地条件,有什么用什么,很灵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