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响声像拖拉机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响声像拖拉机声原因有:

1、空气滤清器脏,如果更换不及时,会发生进气不足引起怠速低,使发动机产生异响。

2、高压线断路:高压线断路是指高压线导线芯断路,可影响点火,引起发动机异响。

3、火花塞超过3至4万公里后点火效率明显降低,引起发动机异响。

4、节气门、怠速阀、进气孔使用一段时间会有积碳、油垢堵塞会影响怠速平稳发生发动机异响现象。

5、使用了品质差的汽油,抗爆性不佳造成爆震。

发动机的保养注意事项:

1、使用质量好的机油,只有使用合格的润滑油才可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因此平常要注意加注质量好的机油,不能以次充好,更不能让发动机却机油了。

2、平常开车尽量多跑跑高速、适当提高换档时的转速、避免长时间的怠速、使用清洁汽油等,保持良好的开车习惯能减少积碳产生。如果积碳很多,就要去修理店清除积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