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动汽车充满电需要多少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要看电动车电池容量,例如:

1、比亚迪e6(续航大于400公里)的电池容量是82kwh,就是说电池全放干了再充满需要98度上下(82度×1.2(一般充电损耗率)=98.4),按照一般家用第一阶梯电价0.4883元/度,需要48元;

2、按照第二阶梯电价0.5383需要53元。按照第三阶梯电价0.7883需要77.5元。再比如北汽EV200(续航大于200公里)的电池容量是30.4kwh,就是说电池全放干了再充满需要36.5度上下(30.4度×1.2(一般充电损耗率)=36.48);

3、按照一般家用第一阶梯电价0.4883元/度,需要17.8元,按照第二阶梯电价0.5383需要19.6元。按照第三阶梯电价0.7883需要28.8元,其他的车也可以用这种计算方法先查电池容量再推算;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汽车要充多少度电,得根据具体车型来看。

其实想看需要多少电充满,很简单就是看电池容量。电池容量用KWH来作单位,1KWH=1度电,所以电池有多少KWH就代表他能输出多少度电,反之也需要这么多充满。

以我熟悉的江淮iev系列来看,普遍电池容量在22KWH到24KWH之间,也就是需要22到24度电不等。根据目前我国用电价格,工业用电峰值也就1块钱多一点,最贵不过30块钱就充满,跑上200公里,实在是比燃油车省很多。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8-10小时,可充满,充电器按2 kw功率,每小时2度,8-10小时 大约16-20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