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电池能用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目前大部分电动汽车厂家的质保期承诺,一般都是整车8年15万公里更换一次:

1、常用的二次电池中,镉镍电池的充放电循环寿命500~800次,铅酸电池200~500次,锂离子电池600~1000次,锌银电池很短,约100次左右;

2、纯电动汽车电池寿命,如果是长寿命铅酸电池,一般在1.5-2年内,如果是锂铁磷酸盐动力电池,理论寿命在7-8年内;

3、纯电动汽车是指由车载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符合道路交通要求、安全规定的车辆;

4、由于环境影响相对传统汽车较小,其前景普遍乐观,但目前的技术还不成熟;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放电深度较大的使用寿命在1年左右,放电深度在50%-70%的蓄电池寿命在1年半左右。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目前使用的情况看,锂电池正常使用5-8年是可以的,电池的性能还有:低温性能、耐过充电能力、安全性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