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路费什么时候取消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2008年12月22日就不需要缴纳养路费了:

1、养路费:养路费(全称公路养路费)是国家规定由有车单位和个人向公路主管部门缴纳的用于公路养护的改善的事业费;

2、养路费不是财政收入太多的原因,而是有石油的消费有关。具体来说,是为了节约石油消耗而采取的政策。以前,一辆车即使如果不跑,车主也交养路费,这就使得对路程的行驶不在意——只要自己负担得起。取消养路费之后,改为燃油税了;

3、就是根据石油的消耗来征税了。如果你耗油多,那就上税多。反之就少。就变相的鼓励车主尽量少消耗石油,对于建设节能型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已经取消了。2008年12月22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监察部、审计署等五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了取消公路养路费等六项收费相关政策。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养路费不是财政收入太多的原因,而是有石油的消费有关。具体来说,是为了节约石油消耗而采取的政策。以前,一辆车即使如果不跑,车主也交养路费,这就使得对路程的行驶不在意——只要自己负担得起。取消养路费之后,改为燃油税了。就是根据石油的消耗来征税了。如果你耗油多,那就上税多。反之就少。就变相的鼓励车主尽量少消耗石油,对于建设节能型社会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