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标号5w-40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5W-40就是它的SAE标准粘度值:

1、这个粘度值首先表示这个机油是复级润滑油(现在民用领域已经基本没有单级润滑油了),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数字是代表倾点温度,简单来说就是结冰点温度;

2、5W的机油对应的结冰点温度是-30℃,其它常见的0W是-35℃,15W是-20℃;

3、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在100℃时的运动粘度,数值越高说明粘度越高;

4、40代表100摄氏度时运动粘度标准为12.5mm2/s到16.3mm2/s之间,绝对不是某些坊间说法所称可以在40℃之下使用。要知道,发动机运转时的温度不一定是取决于环境气温的,长时间高转行车发动机温度轻易就可以到达100℃,可我们目前还没有100标号的润滑油;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标号5W-40、10W-40分别是:

1.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数字是代表倾点温度,简单来说就是结冰点温度。

2.5W的机油对应的结冰点温度是-30℃,10W的机油对应的结冰点温度是-20℃。因此5w-40比另一款更适合北方寒冷的地区。

3。机油分级之后的标号表示其黏度规格,“W”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温-30°C,而20W耐低温为-15°C。

4.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在100℃时的运动粘度,数值越高说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摄氏度时运动粘度标准为12.5mm2/s到16.3mm2/s之间,绝对不是某些坊间说法所称可以在40℃之下使用。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数字是代表结冰点温度。5W的机油对应的结冰点温度是-30℃,10W的机油对应的结冰点温度是-25℃。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在100℃时的运动粘度,数值越高说明粘度越高。

机油分级之后的标号表示其黏度规格,“W”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如5W代表耐外部低温-30°C,而20W耐低温为-15°C。W后面的数字代表机油在100℃时的运动粘度,数值越高说明粘度越高。40代表100摄氏度时运动粘度标准为12.5mm2/s到16.3mm2/s之间,绝对不是某些坊间说法所称可以在40℃之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