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车道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潮汐车道就是可变车道,城市内部根据早晚交通流量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设置一个或多个车辆行驶方向规定随不同时段变化的车道:

1、依据和平路车流早晚高峰的迁徙规律,每天交通早高峰时,和平路此段道路的中央护栏将向北跨越一幅车道,使东行车道变为4幅,晚高峰时护栏则“走”回原位,东行车道恢复为3幅,西行车道变为4幅。在实行“潮汐”车道后,和平路相关路段的通行能力预计将至少提升20%;

2、通过潮汐车道,请留意电子路牌 在和平路的“潮汐”车道上,红军街口、泰华街口等处的半空中,公安交管部门均设置了电子分道指示牌,据交警介绍,当车道依据早晚高峰的车流量实现“潮汐”变化时,电子分道指示牌会有相应的提示,希望司机在通过路口时留意该指示牌,按分道标志入道行驶;

3、另外交警还提醒过往司机,考虑到对交通的影响,公安交管部门将尽量在早、晚高峰出现前和结束后实行变道,过往司机途经该路段时,如果发现正在进行变道,须注意行车安全。田俊跃表示,在相关人员操作熟练后,预计全段“潮汐”车道完成变道仅需10分钟,可将变道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潮汐车道就是可变车道,城市内部根据早晚交通流量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设置一个或多个车辆行驶方向规定随不同时段变化的车道。例如,通过车道灯的指示方向变化,控制主干道车道行驶方向,来调整车道数。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潮汐车道”就是可变车道,是指根据早晚交通流量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试点开辟某一车道不同时段内的行驶方向的变化。例如,通过车道灯的指示方向变化,控制主干道车道行驶方向,来调整车道数。 左转车道很拥堵,但直行车道却车少畅通;交警轻点遥控器,不到一分钟,直行车道就变为左转车道,左转车龙就“消化”了,车道可随车流量随时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