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润滑油怎么用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润滑油:

1、机动车的变速器、减速器、转向器等传动部件大多采用油浸式。齿轮和轴承等机件在油液内高速运转,如果润滑油加注超过了规定的界限,齿轮运转时的搅拌阻力增大,将造成动力损失,同时增加燃油的消耗;

2、因此,润滑油的加注量必须适中。另外,有的人在保养和维修机动车轮毂轴承时,将轮毅内腔塞满润滑脂,认为润滑脂越多越好;

3、其实轮毂加入过多的润滑脂将产生许多不良后果,一是增加轴承的运转阻力;二是影响轴承散热;三是因高温而融化的润滑脂可能渗入制动鼓内,造成机动车制动失灵。因此应实行“空毂润滑”,即只须在轴承上涂抹润滑脂,不用在空腔内填塞润滑脂,这样既能保证润滑效果,又可以节约5%的润滑脂;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您要了解你的车是自然吸气车还是涡轮增压车。自然吸气车和涡轮增压车所选用的润滑油也是很讲究的。自然吸气车对润滑油的要求较低,一般可选用经提炼的矿物油或较好的半合成油。涡轮增压的汽车一定要选用全合成的机油。自然吸气车的机油油温通常在100 以内,此时选用30(油膜厚度)标准机油已经足够保护发动机。涡轮增压车发热量高,很容易突破100 以上油温。一般需要采用40标准或以上全合成机油。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选用汽车发动机润滑油的方法:

1、根据发动机类型选用。机油也视发动机类型的不同分两种,一种叫汽油机机油,另一种叫柴油机机油,两者不能混用。至于那些既可用于汽油机又可以用于柴油机的通用型机油,其性能满足两类发动机的机油级别的重叠值,所以也标明适用的机油级别范围,并不能适用所有汽车。

2、根据汽车使用规定选用。应根据汽车发动机的工作条件,选用适当的机油品种及使用级别。各型汽车对机油品种要求差别很大,应严格按照汽车使用说明书中的规定,选用与该型汽车相适应的机油品种。汽油机机油工作条件与生产年份有关,后生产或经技术改造的汽车,机油工作条件通常要比早年生产的汽车苛刻,应选用使用级别较高的机油。柴油机机油的选用可根据柴油机强化程度进行选择,机油工作条件越苛刻,越要求选用使用级别高的柴油机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