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振器不漏油有点颠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振器不漏油有点颠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减震器就是靠阻尼油,弹簧做运动的时候,减震跟著从这个腔流向那个腔产生阻尼(阻力),比如说把针管放入水中来回抽的那个感觉,也类似阻尼;

2、避震器阻尼减小、或者漏油完全失去阻尼,汽车就会颠簸,不舒服;

3、减震器也有工作寿命,并不是说不漏油就可以继续使用,感觉到避震差就该换了! 一次性;

4、避震器很重要,避震器有贵的,大奔舒服就是靠避震器,当然车重也是一方面,但不是重要。 并不是车重就舒服。 当然要在不计成本的前提下,车重和舒服就没有关系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减震有问题,建议去4S店检修。 减振器是汽车使用过程中的易损配件,减振器工作好坏,将直接影响汽车行驶的平稳性和其它机件的寿命,因此我们应使减振器经常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减震器如果发生漏油现象,对于减震器而言,无疑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减振器漏油后,还是可以正常驾驶的,但是减震器没有阻尼后的直接影响就是舒适性的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