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润滑油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量适中。机动车的变速器、减速器、转向器等传动部件大多采用油浸式:

1、齿轮和轴承等机件在油液内高速运转;

2、如果润滑油加注超过了规定的界限,齿轮运转时的搅拌阻力增大,将造成动力损失,同时增加燃油的消耗;

3、因此,润滑油的加注量必须适中;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情况下,大部分车在5000公里一般达到规定的换油里程就应换油。但这个公里数并不是必然的。其实每辆车因发动机状况、所用机油和使用环境不同,其合理的换油周期也应有一定的差别,不能一概而论。车主应按照实际驾驶中,路况、车况、机油品质,来决定换油周期。即使是新车,换油周期可以适当延长。但也不应该超过7500公里,再好的机油使用一定里程后,其化学性质也会发生变化。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润滑油主要是减少发动机摩擦,冷却发动机温度、防锈、密封、缓冲等作用。发动机相当于汽车的心脏,润滑油就是保护"心脏"正常工作的助力,可以根据车型定期更换机油。而且现在堵车情况多了,发动机磨损伤害特别大,推荐你查查嘉实多磁护润滑油,专门对频繁启停情况下的发动机提供保护,减少损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