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润滑油的作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润滑油的作用:

1、发动机润滑油,被誉为汽车的“血液”,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防锈、防蚀等作用;

2、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内有许多相互摩擦运动的金属表面,这些部件运动速度快、环境差,工作温度可达400°C至600°C;

3、在这样恶劣的工况下面,只有合格的润滑油才可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汽车发动机来说,发动机机油相当于汽车的血液,它除了可以对发动机部件进行润滑功能外,还具备清洁、冷却、保护、密封等作用。

一是润滑作用,将机械摩擦表面隔开,形成液体摩擦,减少机械磨损和摩擦阻力,提高机械效率。

二是冷却作用,利用发动机机油的循环流动,将机械运转中产生的热量带走,保证机械正常工作。

三是保护作用,粘附于机械表面,以防腐蚀。

四是密封作用,使汽缸壁和活塞环之间密封不漏气。

五是清洁作用,发动机机油不断循环,将机械表面金属屑和杂质带走并被过滤,减少机械磨损。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的作用:润滑、密封、降温、防锈、清洁。可以不用专用机油,但是一定要与原厂规定的粘度一样,级别不低于原厂机油。康明斯原厂机油是蓝至尊。你也可以买美孚或壳牌的代替,买15w40的,ch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