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年龄限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驾照年龄限制70周岁最大的:一。申请C1最高70周岁,取得以后没有最高年龄限制,超过70周岁后每年提交一次体检报告。如果能通过,开到100岁以上没有问题;二。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不得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三。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应当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原来规定是60岁之后就不允许考驾照的,但后来相关的交通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做了调整,对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普通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调整到不限制,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要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

三。A1、A2驾照的年龄放宽到60岁,可以让一些低龄老年人更好地谋生,其实随着老龄化时代的到来,许多低龄老年人也有开车出行的需求,放宽驾照的年龄要求也是大势所趋,不仅可以利用好一部分人力资源,让一些经验丰富的老司机继续发光发热,还能让老一辈人发挥自己的价值,无论是接送孩子上学还是开车旅游都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