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滤和空调滤芯一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都是过滤空气,位置不同、功能不同、更换周期都不同:

1、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作为汽车的两个重要部件,虽然都是用来过滤空气,但前者是过滤进入发动机的空气;

2、后者则是过滤进入驾驶室的空气。一个保护发动机,一个保护人,一定要分清;

3、空滤是指清除空气中的微粒杂质的装置;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滤芯-发动机的燃烧是需要氧气的、氧气就是取环境的,但考虑环境恶劣的因素(即空气中有尘埃)所以在进气道前安装个过滤的装置,名字就叫空气滤清器;

空调滤芯-是车内的空调进风分2种,内循环和外循环,但不管你是那种循环你都不希望空调吹出来的风里有灰尘吧,滤芯就是过滤进空调前的空气的。

2者都有相似的地方就是都是给空气除尘的。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滤芯是过滤空调空气的,比如你开空调或外循环了,过滤灰尘和花粉之类的。

空气滤芯是过滤进发动机空气的,也是过滤灰尘和颗粒的,不过是进发动机的自然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