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速拍照会拍闯红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限速拍照不会拍闯红灯:

1、十字路口会设置违章摄像头,但是一般不设置超速测速摄像头,有些重要路口或者有必要限制速度的路口才会有,过路口前仔细分辨就是,一般闯红灯摄像头为球形,测速摄像头为长条形;

2、固定式测速监控摄像机+道路监控测速软件,这种原理和上面说的冲红灯拍照第二种类似,也是软件设定在监控画面的道路上设定一个距离,根据你通过时间还测算你的时速是否超速,如果有移动物体在软件设定的时间范围内就移动了监测线外,那么就自动拍照或自动抓屏;

3、这种系统上市时间还不太长,关于车辆的自动检测和自动判断的技术也还不是很成熟,错误率较高,不知道公安应用的广不广。如果有车友被罚超速,而收到的相片是不太清晰,看上去马赛克有点明显的片片的话,有理由怀疑这是摄像机拍的。那么可以申请查证测速的正确性;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十字路口红绿灯超过限速通过是会拍照的。但是不会拍闯红灯。违章摄像头才会拍闯红灯。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如果该路口只安装限速拍照,则不会拍到闯红灯拍照。2、如果该路口安装有限速拍照,同时也安装了闯红灯拍照,则如有发生闯红灯行为,一般都是会拍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