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拍照和限速拍照的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拍照和限速拍照的区别:

1、违章拍照是检测在驾驶时是否存在违章行为,例如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

2、限速拍照是拍车辆是否超速,限速拍照在限速范围之内不判定为违章,违章处理只有两个地方:违章当地或者车辆归属地;

3、采用这种工作方式的缺点是占用大量警力、执法人员容易疲劳、不能全天候工作、无法提供有力证据。新型的系统可以自动地检测超速车辆,并在道路出口或关卡对超速车辆进行拦截。系统可以全天工作,能及时提供车辆超速时间、地点、照片、车速等数据作为证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速拍照和监控拍照是采用的两种不同的摄像机。

超速拍照使用高速高灵敏摄像机和闪光灯有感应装置。在拍照装置上装有感应线圈(传感器),有车辆进入时会感应到就会自动闪光。

监控拍照使用常规相机,仅仅用于观察车流、路况等用途。若是监控拍照需要至少使用3张甚至3张以上照片才能证明超速。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拍照拍你有没有违章行为,限速拍照只是看看你超不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