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边桥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边桥意思是:

1、考核机动车驾驶人对驾驶的车辆运用方向的能力、对所有车轮位置和行驶轨迹的判断准确程度和掌握车辆不平行行驶的技术水平;

2、比如道路左边的有个坑 这个时候你要判断轮胎是否会踩上;

3、这个就要看你单边桥的基本功了 还有你在路上轮胎有没有踩线之类的,主要是培养轮胎位置的感觉;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通过单边桥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选好参照物,合理的打方向、回方向,教练建议学员以发动机舱盖上竖向凸起的“筋”为参照,驶向左桥时,要将左“筋”对准左桥。

2。左“筋”与左桥对准之后,就可以平稳的上左桥了,此时最好是带一下制动踏板,使车速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这样方向上有什么问题的话也可以及时调整。

3。调整方向的时候,有个小窍门:可以将车想像成一个透明的空壳,通过左桥的时候,人的膝盖位置,就是桥的内侧,因此在调整方向的时候就是要想办法让你膝盖沿桥的内侧走,这样就没什么问题了。

4。下左桥的时候集中精神,感觉车体的变化,当你感觉后轮开始下桥刹那注意减速,当发动机舱盖上右“筋”对准右桥左侧边缘时,方向立刻向左两圈,当右前轮上桥后,将转向盘立刻向右一圈。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牌是过了左边的单边桥后打死方向盘,坐在驾驶位看车标(中间)成一直线,当车标过右边单边桥5公分左右立刻回方向盘,眼看远方拿好方向就可以了。

重点是那车标一定要过了右边的单边桥后才能回方向盘,这点掌握了基本回多少方向都是自己来控制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