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单边桥技巧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单边桥通过的技巧:

1、首先要做的就是把车身摆正,然后用车引擎盖的前面左边那条“筋”对准左单边桥,直接就撵上去,中间不要动方向盘;

2、过左单边桥的时候一定要将速度放慢,尤其是在前轮要下来的时候,这时候太快了,如果方向盘打不快的话,很容易就会错过右边的单边桥;

3、待左边前轮下来,开始数数1、2,这时候要快速的把方向盘朝右打270°,也就是四分之三圈的样子。接着车身会向右摆,当右单边桥与车身正中央对齐时,这时候就开始向左回一圈方向盘(360°);

4、当右前轮上了右单边桥的时候,这时候就要开始向右回半圈方向盘(180°)。紧接着看车身,车身一定要摆正,不然右前轮会掉下来的,这时候可以看一下右视镜,然后来稍微修正一下;

5、注意:右边轮子掉下了单边桥,这时候如果可以的话,尽量挤上去,避免被扣分;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上左单边桥,车头机器盖之左棱就是左前轮的行走路线点,对左桥即可上桥。当前轮下左桥后向右打方向,看右桥又要到左棱时,向左回方向,待右桥快到车头中间时再向右打方向约一圈多一点即可上桥,然后微调方向,要记好右桥的伸展线,车头中间二十厘米内即是右前轮的路线。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单边桥,你先要在车身上找好一个点(因为在驾驶时你看不到轮胎),用这个点对准单面桥的桥面的中央,上桥的时候肯定车要歪,不用紧张,只要你开始对好了点,不用动方向就可以过了!

首先是上左桥,这个相对简单,大多数学生应该都没问题。大致目测参照物是左前大灯对准桥面,以车盖左缝为对准线也可(注意是车盖缝而不是突起的井盖线)。

当感觉车前轮下桥后,继续往前滚动一圈半(滚动过短后轮容易下桥,过长则导致调整方向距离太短,下一步打方向时车身就不易摆直。这一步要自己注意多琢磨,掌握应该不难)左右时迅速向右打一圈方向,不必打死。

此时目视车辆前盖突起的左井盖线,注意将车速控制好。(经过了侧方移位的锻炼相信大家对离合器半联动控制车速应该都有所把握了,此时的车速就控制在侧方移位时的速度便可)当观察到左井盖线最前端与右边桥里侧边缘叠和时,迅速向左打两把方向,同样不必打死,正好两把就够。

保持方向,车辆慢速前进,注意继续观察车前盖左井盖线。当左井盖线最前端与前方白线叠和时,方向向右回一圈。在车辆下左桥后并打完向左的两圈方向时,可将目光视线放远,等车身基本跑直时向右回一圈,保持车辆平直就行。

作完以上1-2-1的动作时,如果要领掌握的基本到位时,车辆前轮应该还没有上右桥。但车身已经拉直。同学们可以下车自己观察一下,在做完这一抡动作后,此时右侧前后车轮必定都已定位准确到位了,接下来无须再动方向盘,保持车辆平直前进,稳稳当当就上桥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