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过单边桥技巧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客车过单边桥五个小步骤技巧:

1、过单边桥整个过程注意用离合控制速度,首先让车身回正,打方向使车前盖左流水线保持在第一个单边桥右侧一段距离;

2、车上单边桥后,注意保持方向,使车前盖左流水线一直在前方地上的三个点右侧,前轮下单边桥后,注意踩一下刹车,以免车速过快;

3、当车前与第二个点重合时,向右打1圈方向;

4、当车前盖左流水线达到第二个单边桥的右侧边时,向左打2圈方向;

5、当车前盖中央对上第二个单边桥的左侧边时,向右回1圈方向,然后调整使车前盖左流水线在前方地上的三个点右侧;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六个要点:

1、要借用参照物,发动机舱盖上左右各有一条竖向凸起的"筋"。驶向左桥时,要将左"筋"对准左桥。

2、上桥后,尽量减速(必要可踏一下制动踏板)。

3、当左后轮刚下桥时,将转向盘立刻向右打一圈,驶向右桥。

4、当发动机舱盖上右"筋"对准右桥左侧边缘时,方向立刻向左两圈。

5、当右前轮上桥后,将转向盘立刻向右一圈。

6、进行方向小幅修整,直至车头摆正。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过单边桥前,用半联动控制慢速前进,将车摆正,平行与左桥,驾驶人坐在左桥中心右侧65-70公分位置。

2。接近左桥时,目光顺车头视觉尽处看,用车头左引擎盖缝偏左的地方对准左桥中心,慢速通过左桥。

3。感觉前轮下桥后迅速向右打一整圈方向(360),车头左引擎盖缝对准右桥中心线时,迅速向左打两圈方向(720)。

4。当车接近正时,即车身平行与右桥,迅速将方向回正(即向左打360),并保持方向慢速通过。